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在亚丁湾劫持一艘思多而特运输船

2008年11月11日 16:1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11月10日下午,索马里海盗劫持了思多而特尼尔森航运公司的第二艘运输船。 据报道,当天,武装分子在亚丁湾将思多而特的货船劫持。在近两个月前,该公司前往印度的一艘货船也曾在途中被劫持。负责监控海盗的东非航海协会官员说:“我们正试图确认被劫持船只目的地和具体人数。”

  亚丁湾是指印度洋在也门和索马里之间的一片水域,它通过曼德海峡与红海相连,是波斯湾石油输往欧洲和北美洲的重要水路,也是全球海盗活动的主要区域之一。 今年6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了第1816号决议:在决议通过后6个月内,有关国家可以在索马里政府同意的情况下,进入索马里领海并采用一切必要手段,制止海盗及海上武装抢劫行为。

  据报道,每年通过亚丁湾和红海的船只多达1.6万艘运输船,世界石油运输的30%要经过这里,而今年1月至10月,在这一水域记录在案的海盗袭击事件就有60多起。上周,索马里海岛曾经劫持了丹麦公司的一艘货船,据报道船上大概有13名船员。国际海事局称,从今年1月到9月份,一共发生了199起海盗事件,其中63起发生在亚丁湾和索马里附近海域。周一,欧洲10国表示,他们将会派遣一支海空部队来保护这条水路。

  据悉,此次代号“阿塔兰塔”的军事行动将于12月份开始,是欧盟海军首次在海外的军事行动,预计将会有4到6艘舰船还有部分航海侦察机随时待命。欧盟外长会发布的新闻公报称,欧盟军事行动的任务有三项:保证世界粮食计划署运粮船的安全;保证该海域其他商船的安全;在该海域预防和打击海盗和其他武装抢劫行为。

  面对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索马里当局和国际社会均感难以应付。索邦特兰地方政府矿产部门负责人阿卢尔说,地方政府现阶段无力遏制海盗活动,就连当地一些警方人员也与海盗勾结,收取贿赂。

  船只遭劫的外国政府也面临出兵剿匪和保证人质安全的两难境地。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通过一项决议,授权外国军队在获索马里政府同意情况下,进入索马里领海追击海盗。 法军今年4月向索马里海盗发动突袭。当时,海盗刚刚释放一艘豪华游艇上的30名船员。(萧熙)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