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海盗所劫巨型油轮“天狼星号”已接近索马里(图)

2008年11月18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巨型油轮“天狼星号”被海盗劫持。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美国海军说,在印度洋被海盗劫持的巨型油轮“天狼星号”,已经接近索马里北部海岸。

  美国海军表示,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劫船行动,同时表明海盗劫持船只的能力出现了根本的改变。

  被劫持的这艘油轮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下属“天狼星”号,遭劫时悬挂利比里亚旗。它是16日在肯尼亚外海约450海里的地方被劫持的。

  油轮长330米,载重31.8万吨,最多可载200万桶原油,超过沙特石油日产量的四分之一,总值高达两亿美元。这是索马里海盗迄今劫持的最大船只。

  据报,“天狼星号”有三艘航空母舰那么大,船上有25名不同国籍的船员,包括两名英国人。他们目前都平安。

  报道称,“天狼星号”遭劫非同寻常,因为它是艘巨型油轮,而且被劫地点又距非洲海岸这么远。

  北约目前有舰队在该海域繁忙的航道上巡逻,但是“天狼星号”的被劫持说明,他们面对的海盗是相当难对付的。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说,这艘油轮已快抵达靠岸的伊尔港口,该港口被称为“海盗的天堂”。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参与劫船的这些海盗训练有素。

  他在华盛顿表示,“一旦海盗靠近船只可以登船时,就很难摆脱他们,因为,他们显然劫持了人质。”

  国际海事机构说,东非和亚当湾附近发生的船只被劫事件,占今年全年劫船事件的三分之一。

  目前有好几条最近劫持的船只被扣留在伊尔港,海盗们正试图向船主们索取赎金。

  东非海岸附近现在已经变成全世界最危险的海域之一,索马里的海盗们今年已经劫持了三十多艘船只。

  索马里海盗一般都驾驶大功率快艇,有时候是用能够长途航行的大船运送的快艇。

  他们通常都要求船主支付高额赎金,然后让船员和海轮完璧归赵。

  报道称,由于“天狼星号”油轮价值二亿美元,因此并不排除以武力手段解救被劫油轮。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