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释放沙特油轮2500万美元赎金不能少

2008年11月25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在非洲东岸劫持一艘沙特阿拉伯油轮的索马里海盗声称,他们要向船主索取的2500万美元赎金并没有改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与此同时,一些航运集团呼吁联合国采取更强硬的军事行动,来对付猖獗的海盗和确保索马里海域的安全。但北约却表示该组织并没有考虑要这么做。伊朗则说,将在必要时采取武力来对付海盗。

  沙特的超级油轮“天狼星”号,是于本月15日在肯尼亚(肯雅)蒙巴萨港口东南方向450海里外被武装劫持的,船上载有总值1亿美元的石油和25名船员。海盗们在上周四已经开口向船主索取2500万美元的赎金,还甚至威胁船主尽快交出这笔钱,否则将面对严重的后果。

  昨天据回教激进组织回教法庭联盟(Islamic Courts Union)的发言人传出,海盗们已经降低了赎金的要求,他们目前只希望得到1500万美元。他表示,该组织的成员目前正在与海盗们进行谈判,要求海盗们释放“天狼星”号,因为那是一艘属于回教国家的油轮。自从“天狼星”号遭骑劫后,就有不少回教激进组织都纷纷为此事打抱不平,认为劫持回教国家的船只是一项严重罪行,并誓言与海盗们对抗到底。

  可是,索马里海盗的一名头目也同样在24日强调,2500万美元赎金的要求维持不变,而如果他们想要改变这笔数目,必须先得到所有相关人士的一致同意。

  另一方面,航运集团前天呼吁联合国能够在一些国际海域进行封锁,以制止海盗的肆虐。在一次海上安全的区域会议上,他们还异口同声地要求联合国制定一套明确的规则,以允许外国海军拦截并起诉在亚丁湾犯罪的海盗。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的斯威夫特认为,联合国应该协调索马里岸外的海军行动,并封锁索马里沿岸的海域。他虽然了解到要封锁这段长达3900公里的海岸线并不容易,但这样的做法或许能起着阻吓作用,有效地减少海盗在这个地区活动。

  斯威夫特表示,如果海盗继续为所欲为,这将大大影响全球的贸易。目前的局势已经日趋严重,必须立刻采取紧急行动来对付这些海盗。他说,该组织要求联合国提供海军支援和空中巡逻,以保护商业船只和世界贸易的安全。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