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通货膨胀持续 蔬菜水果价格隔日就翻番

2008年11月2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率已经高达难以置信的200000000%以上,蔬菜和水果的价格隔日就翻番。该国的执政党和在野党于9月同意成立联合政府希望缓和经济危机,但围绕各部门职位而产生的对立依旧存在,民众的生活更加苦不堪言。

  据共同社报道,位于哈拉雷市中心金融区的各家银行上午8点一开门,等待兑现的市民就排起长龙。政府为限制市面上津巴布韦元的流通量,规定了每人每天的银行兑现额上限。到10月下旬为止该限额为5万津元(约合8.6元人民币),连能否买到一根香蕉都成问题。

  出人意料的是集市上仍有水果蔬菜销售。记者在当地开始采访时,10个洋葱的售价是2.5万津元、10个蕃茄的售价是1.5万津元。翌日记者再度前往,却发现价格一夜之间就翻了一番。据称有时候傍晚的售价就会暴涨到当天清晨的3倍。

  惊人通胀的起源是2000年起政府强行没收白人农场,导致占该国外汇收入半数的农业生产急剧下降。欧美国家的制裁更加剧了该国的外汇不足,导致通胀愈演愈烈。

  据津中央统计办公室透露,今年7月的同比通胀率高达231000000%,物价水平与一年前相比猛增200万倍。

  围绕总统选举而对立的总统穆加贝和在野的民主变革运动(MDC)于9月中旬达成一致,签署了成立联合政府的文件,但双方在主要政府部门成员的人选上产生分歧。原本希望抑止的通胀反而更加恶化。

  在野党支持者诺门愤怒地说:“银行的兑现额连一斤面包都买不了。让人怎么生活?”

  诺门原先在白人经营的农场工作,但穆加贝下令没收白人农场后他便失业了。他从几年前开始为外国女性当司机,勉强能养活妻子和两个女儿。

  由于穆加贝在同意组建联合政府之后对在野党势力仍然采取压制态度,诺门不得不谨慎地表示:“农业国津巴布韦原来被称为‘非洲的粮仓’。白人地主也指望着某一天能重返农场。到那时我也要重新当农民,帮助国家解决粮食不足的问题。”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