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共体将于下周举行津巴布韦问题特别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共体将于下周举行津巴布韦问题特别峰会
2009年01月22日 20:3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南非外交部网站21日的消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将于26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召开特别峰会,讨论津巴布韦问题。

  据悉,此次峰会将主要讨论津巴布韦各政党于去年9月签署的权力分享协议的执行情况。南共体轮值主席、南非总统莫特兰蒂将主持会议,南共体各成员国领导人,以及津巴布韦反对党的领袖将出席此次峰会。

  在南共体的斡旋下,津巴布韦各政党19日在津首都哈拉雷再次举行权力分享谈判,但因各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分歧严重,谈判再次无果而终。参加会议的南共体执行秘书萨洛芒当天宣布,南共体将于26日举行特别峰会,莫特兰蒂将在会上报告此次谈判的结果,特别峰会经过审议后将发表一个公开声明。

  2008年3月,津巴布韦举行大选后爆发国内政治危机。当年9月15日,津执政党与反对党签署权力分享协议,但因各方在重要内阁部长席位的分配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联合政府至今未能组成。(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李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