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政府任命新防长 对立方同意结束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达加斯加政府任命新防长 对立方同意结束暴力
2009年02月1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马达加斯加政府9日任命海军中将、总统府军事委员会主任马米·苏卢富尼艾纳·拉奈武尼阿里武为新任国防部长。

  前国防部长塞茜尔·玛丽-安热·马努鲁汉塔8日向马政府递交辞呈。马努鲁汉塔9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她无法接受政府和反对派对抗的局面,现已无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因此决定辞去国防部长职务。马努鲁汉塔现已被解职。

  另据报道,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门克里欧斯2月9日在塔那那利佛会见了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和塔那那利佛前市长、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

  拉瓦卢马纳纳和拉乔利纳都对骚乱造成的生命损失感到痛惜,同意结束暴力,并承诺在联合国的支持下开展对话,和平解决分歧。

  助理秘书长门克里欧斯正在与所有相关方进行磋商,探讨联合国支持马达加斯加对话进程及国家和解的最佳方式。

  1月26日,因政府关闭反对派的私营电视台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导致塔那那利佛等地发生大规模骚乱。1月31日,时任塔那那利佛市市长拉乔利纳宣布“接管国家政权”。2月3日,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宣布解除拉乔利纳的市长职务。塔那那利佛7日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总统卫队向试图进入总统府的示威群众开枪,导致300多人死伤。

  潘基文秘书长2月8日发表声明指出,各相关方的暴力行为和缺乏克制导致了这一悲剧。他敦促马达加斯加当局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呼吁所有各方发挥负责的领导力、通过和平与民主的方式解决分歧,并表示联合国愿为迅速而和平地解决这场危机而提供支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