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海盗部队:索马里海盗可能发动新一轮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反海盗部队:索马里海盗可能发动新一轮攻击
2009年02月12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反海盗特别部队指挥官诺斯伍德说,索马里海盗可能正准备发动新一轮的攻击行动。

  代号为“亚特兰大行动”的欧盟反海盗特别部队是在去年12月建立的,主要任务是保护在索马里海岸外航行的运粮船。

  英国海军少将诺斯伍德是这支部队的指挥官,他在伦敦郊外的部队总部接受了本台安全事务记者加德纳的采访。

  今年年初以来,在索马里海岸外发生的海盗劫持商船的事件已经大为减少。但是诺斯伍德少将认为,前景不容乐观。

  他说,恶劣的天气和巡逻船只的增加使海盗劫持商船的行动变得非常困难。但是,海盗财源匮乏,会增加他们发动新攻击的欲望。

  诺斯伍德说,过去海盗们曾扣押着15到16艘商船,现在他们手里的船减少到7艘,他们有大量的空间再扣押新的船只。

  欧盟只有4艘战舰和一架飞机在大约100万平方英里的洋面上巡逻。但是随着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海军的参与,索马里海盗受到了极大的震慑。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