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首都爆发大规模枪战 13人死亡多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首都爆发大规模枪战 13人死亡多人受伤
2009年02月25日 10:5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的伊斯兰反抗组织周二在索马里首都与警察和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发生了大规模的枪战,至少造成13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双方从上午开始,一直激战的黄昏,而且均动用了重机枪和迫击炮进行互射。在索马里总统官邸门前的战斗也是异常激烈,武装分子用排炮进行攻击,机枪扫射声和爆炸声不绝于耳。

  这场战斗是本周在摩加迪沙规模最大的一次。政府代表和伊斯兰派系代表均表示不会向对方妥协,直到打到对方认输为止。目前在首都最大的医院里被接收的伤者不计其数。

  这场战斗中,有13名平民死亡,而据当地媒体的报道,死亡平民为15人。和以前的摩加迪沙的冲突一样,受害最大的依然是平民百姓。

  根据一位平民阿布迪穆哈默德的描述,他亲眼看到一枚炮弹击中了一间房子,里面的一位女子和她刚出生不久的孩子被炸得粉身碎骨,血肉模糊。“我们都不知道应该去捡她们身体的哪一个部分。”他说

  在这场持续了两年的叛乱战争中,已经有超过一万六千名平民丧生,一百万人背井离乡。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困难需要救助,摩加迪沙的大片地区渺无人烟。

  周日,反抗组织就在一场战斗中击毙了11名布隆迪士兵。当时反抗组织就表示,他们会对非洲联盟的部队展开进一步的攻击。

  布隆迪于周二掩埋了遇难士兵的遗体,并宣布举国哀悼五天。目前在索马里的布隆迪士兵已经被下令召回。

  非洲联盟已经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和平与安全会议,商讨如何应对当前的形式。而作为索马里伊斯兰反抗组织的武器供应商,厄立特里亚要求非洲联合部队立刻从摩加迪沙撤军。厄立特里亚外长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撤走所有以维和为借口而进驻索马里的部队。”

  沙巴反抗组织的阿斯拉马表示,现任总统谢赫谢里夫艾哈迈德是一个软弱的伊斯兰人,他放弃了解放家乡的斗争,背叛了自己的意志。“任何的政府,国内组织,国际组织和人道慈善组织机构都不能代表索马里人民的意愿。”他说

  和其它反叛团体一样,沙巴反抗组织同样也得到了支持。他们之前曾袭击过埃塞俄比亚军队,索马里的前一届政府对其毫无办法。一月份埃塞俄比亚部队的撤离使得当地局势稍微缓和了一下,而现在沙巴反抗组织又把矛头指向了非洲联合部队和新一届政府。

  另据一份周一发布的资料显示,基地组织的二号头目扎瓦赫里敦促索马里要继续战斗,向一切‘美国式’政府宣战。(魏以晨)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