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威胁称若遭美国海军打击将予以还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威胁称若遭美国海军打击将予以还击
2009年04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劫持一名美国人质后被困于海上的索马里海盗10日表示,如果追踪他们的美国海军对其实施打击,他们将予以还击。

  据路透社报道,其中一名海盗通过卫星电话表示:“我们不害怕美国人。”这些海盗在印度洋上劫持了美籍货船“马士基阿拉巴马号”的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Richard Phillips)。

  尽管海盗们言辞嚣张,但追踪此次事件的海事组织表示,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相关方面可能对这些海盗予以放行,换取美国人质安全获释。这也是索马里海盗首次绑架一名美国人。

  美籍货船“马士基阿拉巴马号”周三遭到索马里海盗短暂劫持,船长菲利普斯被四名海盗劫走,目前扣押在一艘救生艇上作为人质。

  由于救生艇燃料耗尽,美国“班布里奇”号驱逐舰和其他国家军舰将其围困,而其他海盗不敢靠近援助同伙。

  东非海员援助组织主任安德鲁・马万古拉(Andrew Mwangura)表示:“其他海盗想来帮助他们的朋友,但这无疑将是自寻死路。”

  “我想,他们可能在今明两天释放船长,但一定会要求交换什么东西。他们也许会索要赎金,但肯定会要求安全脱身回家。”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