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索马里海盗在肯尼亚受审 衣衫褴褛出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8名索马里海盗在肯尼亚受审 衣衫褴褛出庭(图)
2009年04月24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日,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的一家法院开庭审理18名衣衫褴褛的索马里人。不久前他们被在亚丁湾护航的欧洲国家海军抓获,被控参与海盗活动。根据欧盟和肯尼亚签署的协议,肯尼亚有权审判这些人。

  嫌疑人衣衫褴褛出庭

  3月底,德国海军在亚丁湾抓获了7名从事海盗活动的索马里人,4月中旬法国海军又抓获了11名海盗。他们被德法两国海军扣押至今。22日他们被移交给了肯尼亚蒙巴萨的一家法院,法官开始审理这18名涉嫌参与海盗活动的索马里人。

  该法院分了两个审判庭对他们进行初步讯问。媒体注意到,这些索马里人被欧盟海军带出来时,一言不发,年纪在20-40岁之间,没理发也没修整胡子。这些海盗衣衫褴褛,神态看起来非常不自然。他们所有人身上的衣服都已经褪色,牛仔裤也显得十分破旧,脚上还穿着凉鞋。其中有两个人甚至连鞋都没穿。媒体称,似乎从被抓到现在,这些人都没有换过衣服。

  各国处置海盗做法不一

  欧盟的一位法律专家勒赫姆斯·加尔维当天与肯尼亚检察官通了话,肯尼亚检察官表示,这些人的罪名是劫持船只。不过加尔维没有对海盗们将被判处几年监禁做出猜测。

  根据肯尼亚与欧洲联盟签署的协议,欧盟国家可以将在肯尼亚海岸附近抓获的海盗带到该国境内受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也有英国海军抓获的海盗送到肯尼亚审理的情况。

  不过尽管法国海军将11名海盗交给肯尼亚方面,但对于袭击法国公民的海盗则另行处理。法国将这些海盗带回本国审判。

  美国海军在今年1月已经和肯尼亚方面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这个备忘录和肯尼亚与欧盟签署的协议相仿,规定如果美国海军在肯尼亚附近海域抓获海盗或者疑似海盗的嫌犯,可以将其移交给肯尼亚当局。  (张乐)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