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堂证物显示麦道夫用客户款支付家人奢华开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呈堂证物显示麦道夫用客户款支付家人奢华开销
2009年05月1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 美国华尔街历来最大金融诈骗案的呈堂证物显示,骗案主角麦道夫把他的投资公司当成私人银行,动辄挪用公款支付奢华的开销,还把公司资金转帐给家人使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庭取得的信用卡结单揭露,麦道夫和家人乱花客户的钱,享受豪华生活。

  单单在去年1月份的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结单(多达30页)中,有2800多美元的餐厅消费、2000美元的名牌服装店消费,也有441美元的百吉卷美食店消费。结单也列出在圣塔莫尼卡酒店的8400美元一晚住宿费,以及在蒙托克游艇俱乐部的5000美元消费。根据结单,须缴付的款项超过10万美元。

  更令人吃惊的是,刷卡的并非麦道夫本人,而是他的家人和同伴。

  这叠信用卡结单是麦道夫破产案财产管理人皮卡德提交给曼哈顿破产法庭的证据之一,其律师在法庭文件中指出,有关结单和其他纪录,证明麦道夫一家利用客户的金钱支付房屋、旅游、吃大餐等个人开销。

  律师写道,这个骗子把“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当成是私人银行户头,随心所欲提出资金,并且把资金转移给旗下其他公司或家人,以图私利。

  他们说,麦道夫利用他在曼哈顿的公司“侵吞资金,实际上就是别人的钱,作为私人用途以及照顾身边人。简单的说,他偷了(这些钱)。”

  他们指责麦道夫的家人花掉数千万美元来过着颓废生活,甚至把客户的户头当成是自己的户头,从中取钱。

  财产管理人的调查证实,麦道夫利用公司的钱在浮罗里达聘请游艇船长、女佣和管家。自1996年以来,这家公司也支付了将近100万美元给纽约及浮罗里达的高档高尔夫球俱乐部。

  文件揭露,麦道夫也花费1150万美元买了两艘游艇,但这却跟促进业务无关。此外,一笔1100万美元的资金也转移给麦道夫儿子,用来购买屋子。

  麦道夫的家人和亲密商业伙伴也以公司信用卡大花大用,在总计10万121美元的结单中,麦道夫妻子鲁思名列榜首,高达2万9887美元。

  这叠结单揭露了麦道夫和身边人的奢华生活方式,包括花费数千美元度假、租车,又大吃大喝。不过,他们在一家日本寿司店用餐后,只给侍者15美元小费,非常小气。

  财产管理人已经冻结麦道夫的银行户头,脱售其业务的合法部分,以及入禀法庭追讨其不义之财。这笔款项将用来偿还给数以千计受骗的投资者。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