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人选有利中美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人选有利中美关系
2009年05月17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博培夫妇与领养的中国女儿(左二)、印度女儿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提名犹他州州长乔恩·亨茨曼接替克拉克·兰德为新任驻中国大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认为,这个结果好于预期,洪博培是目前美国唯一会说中文的州长,他与奥巴马的沟通渠道和自身政治影响力将有利于中美关系进一步发展。

  49岁的共和党人亨茨曼是共和党内的政治新星,被视为奥巴马在2012年大选的竞争对手。他喜欢中国文化,为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洪博培,并收养了一个中国女孩。

  收养中国女孩 冀培育为驻华大使

  1960年出生的洪博培虽出生于巨富之家,但却曾卖过鸡蛋、当过报童。他任里根总统的白宫助理后,曾在上世纪80年代访问北京并入住钓鱼台国宾馆,为里根总统访华打前站。随后,洪博培还曾先后担任美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帮办、美驻新加坡大使,成为美国近100年来最年轻的驻外大使。

  洪博培和妻子育有5个孩子,1999年12月15日下午2时,洪博培夫妇从中国江苏省扬州市的社会福利院收养了一个于1999年5月19日出生的小女孩,取名杨乐意。洪博培表示,取名杨乐意,是因为她在菜市场被警察发现时还笑容满面,不知道自己出生才两个月就被遗弃。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个孩子是最重要的,比公司的工作还重要。”洪博培说,“杨乐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变化,我们希望孩子长大以后做美国驻中国大使。”现在小乐意已经是盐湖城一个小学的4年级学生。

  专家称有利中美关系

  时殷弘表示,洪博培被任命为驻华大使是一项政治任命。身为犹他州州长,且是共和党内迅速崛起的政治新星,洪博培的自身政治影响力有助于近期中美关系的发展。

  他分析说,洪博培作为共和党要员,一定曾对奥巴马的当选做出重要贡献才会被任命为驻华大使。这位新大使与奥巴马的直接沟通管道,将令中美关系更加密切。时殷弘认为,洪博培的任命,从目前看是相当有利的。另一方面,奥巴马将这位重要人物派往中国,也凸显中国的重要性。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