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候选人:将全力把美中关系推上新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驻华大使候选人:将全力把美中关系推上新高点
2009年05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将提名犹他州长亨茨曼出任新的美国驻华大使。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7日电 获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驻中国大使的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16日表示,他上任后将全力把美中关系推上新高点,不只专注于分开两国的歧见,更重要的是要专注于结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他的任命还需要得到美国参议院批准。

  据“中央社”报道,奥巴马此前在白宫宣布提名犹他州长洪博培(Jon Huntsman)出任驻中国大使。洪博培在致谢词时,向奥巴马作了这项承诺。

  洪博培说,在接受奥巴马总统提名的对话结束时,他意识到,那是肩挑重任的开始,也了解到,那将是非常特殊的挑战。

  曾经在老布什总统时期担任驻新加坡大使,也曾经在小布什总统时期担任主管亚洲事务美国贸易副代表的洪博培说,美中之间唯有加强共识,才符合两国人民的长久利益。

  奥巴马则表示,世界上很少有像中国那样,既拥有丰富的过去,又拥有充满机会的未来。它有众多的人口、不断成长的经济和无远弗届的影响力。美国必须与中国密切合作,才能有效地面对21世纪全球挑战。

  他说,环顾国内,没有人比洪博培更能胜任这项艰巨的任务。“由洪博培在中国代表美国,我对两国将进入伙伴关系的新纪元深具信心”。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