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美儿童状况堪忧 甚至成为"经济孤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融危机下美儿童状况堪忧 甚至成为"经济孤儿"
2009年05月2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金融危机几乎影响到美国社会中的所有成年人,而作为社会中的成员,儿童也不能例外。虽然孩子们平时在家庭的保护伞下过着相对平静的生活,但经济衰退的余波还是对他们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有人闷闷不乐,有人忍饥挨饿,有的甚至流离失所,成为“经济孤儿”。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频道最近展开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将近40%的父母表示经济衰退正影响着他们孩子的生活,将近1/3的父母称经济衰退对他们的家庭产生许多影响。在过去6个月里,60%的父母已经告诉他们的孩子,他们可能没有过去那么多钱花了。2/3的家长认为孩子缺乏健康保险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15岁的克里斯滕·贝尔特伦(Kristen Beltran)家住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克莱尔,她在自己博客里写到了经济衰退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她父亲是一名焊接工,近些日子来,他没有往日那么多工作可做,家里的经济状况顿时陷入窘境。贝尔特伦想去打工来帮助父母减轻经济压力,但是遭到父母的反对,他们希望女儿能以学业为重。

  贝尔特伦的父母觉得保护孩子是家长应承担的责任,家里的经济状况欠佳不应该让孩子知道,但贝尔特伦其实完全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父母这么做反而令她觉得更无助。

  学校的一些教师和学术顾问指出,金融危机发生后,孩子们上课更不专心,将大人们的烦心事也带到了学习中。有的孩子发展的长期目标受到影响,还有的则无法负担学习的基本用具。

  贝尔特伦的境遇同很多美国孩子比还不是最糟糕的。10岁的劳里(Lawrie)和5岁的妹妹伊莎贝尔(Isabel)有将近4个月都在芝加哥的街头流浪,由于她们的家长——一名大学教授和一名会计——失去了工作并且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他们一家失去了曾经居住的家园。

  劳里说:“我们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住,也不能洗澡。我们只能四处流浪。”

  根据美国一个非营利性的反饥饿组织Feeding America对美国人口普查局和农业部公布的2005年至2007年的数据分析,在美国,5岁的以下的儿童中有大约350万人面临饥饿威胁,这一比例超过了儿童总数的17%。缺乏营养丰富的食物,尤其在人早期生长塑性的阶段,会对人的身体和行为健康、发展甚至学术成就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

  研究显示,在美国多达11个州里, 5岁以下的儿童有超过五分之一面临饥饿的危险。另据美国农业部数据,在去年经济状况变糟之前,11%的家庭缺乏让孩子健康积极生活所需要的足够食物。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