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失业期越来越长 失业率估计还将持续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失业期越来越长 失业率估计还将持续走高
2009年06月1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6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美失业人数增加78.7万,达1450万人,失业率高达9.4%。这似乎已经是个很糟糕的数据了,但还有更令人触目惊心的:长期(27周以上)失业者增加26.8万,达到390万人。不仅如此,连白领和受高等教育及工作经验丰富的人群也不能避免长期失业的命运。

  现年41岁的卡罗琳·狄克逊(Caroline Dixon)原来在华盛顿的一家基金会工作,年薪6.5万美元。自从今年4月份辞职后,她再也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当初她离职是因为觉得那份工作不合适,而且她认为社会经济运行不错,很快就能找到新工作。但实际情况比她料想的糟得多。

  离职后,狄克逊至少投了100份简历,却只得到了4次面试机会,更没有人愿意给她6.5万美元的年薪。

  从小到大,狄克逊几乎从来都觉得拥有一份工作是自然而然的事:她去世的父亲在华盛顿天然气公司(Washington Gas)工作了35年,她母亲退休前的那份工作也干了超过15年,她自己1989年大学毕业后在美国森林基金会(American Forest Foundation)供职16年,随后才到脊柱裂协会(Spina Bifida Association)工作。

  在这一轮的经济萧条中,像狄克逊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有研究表明,长期失业现象过去一直集中在从事制造业的工人以及一些缺乏工作经验、没有教育背景和技能的人身上;而现在,这种失业情况已经迅速蔓延到白领和有大学教育背景及工作经验的劳动者身上。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霍华德·罗森(Howard Rosen)指出,在失业人群中,有27%的人失业期长达27个星期以上。5月份时,人们平均找一份工作花费的时间长达22.5周。

  经济学家罗森认为,到4月份时,美国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群中已经有47%的人在找到新工作前就失去了救济帮助。4月时人们找到新工作花费的平均时间是21.4个星期,到5月份该数据已经上升到22.5个星期。

  而据经济预测家估计,在未来一两年内,失业率还将保持走高的水平。

  长期失业除了导致人们失去经济来源外,还有更深刻的影响。一个人越长时间不工作,从此对职场心灰意冷从而再也不去工作的可能性就越大,这一点早已在欧洲有过实证。长期失业使人的工作技能退化,另一方面,长期失业也容易使雇主怀疑劳动者缺乏必要的素质,从而不给他们工作机会。长此以往,越不工作越找不到工作,失业的怪圈由此便难以跳出。

  对于失业人员,专家也有一些小建议。比如那些好长时间找不到工作的美国人,应该打电话到所居住的各州的失业办公室询问领取失业救济相关事宜。此外,你要想办法去干活,即使是在星巴克咖啡店打零工或者去做志愿服务,也不要让自己游手好闲,否则会给未来的雇主留下懒惰的印象。工作也能使你的技能得以维持和磨练,为将来找到好工作做准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