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起诉美联邦政府 为同性恋伴侣谋福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萨诸塞州起诉美联邦政府 为同性恋伴侣谋福利
2009年07月1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美国第一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马萨诸塞州近日向联邦政府提出起诉,为该州约1万6000对同性恋伴侣谋求联邦婚姻福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萨诸塞州对联邦政府于1996年颁布的《婚姻捍卫法案》(Defense of Marriage Act)提出诉讼,指该法案“否定了同性伴侣的基本权利和保护”。此外,该州也指责联邦政府干涉当地“对婚姻界定和规范的自主权”。

  虽然美国目前共有6个州已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同性婚姻伴侣却无权享受联邦政府的1000多项婚姻保护和福利计划。

  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考克雷举出了一些例子。这包括联邦收入免税额、雇佣和退休福利、医疗保险以及社会福利津贴。考克雷说:“我们对所有已婚者都一视同仁。”

  联邦政府的作法一直受到一些人的批评,但马萨诸塞州是第一个就此提出起诉的。

  今年5月,几名电影制作人就因同性婚姻的权益问题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3月份,马萨诸塞州的一个同性婚姻伴侣团体也起诉《婚姻捍卫法案》,反对该法案把合法婚姻界定为男人与女人的结合。

  马萨诸塞州的诉状说,美国各州在1996年以前有权根据本州的法律,确定人们的婚姻状况。因此,该州要求有权在本州内确定什么是合法婚姻。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