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拟调查布什政府虐囚恐惹两党争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司法部拟调查布什政府虐囚恐惹两党争论
2009年07月13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布什任内,中央情报局人员涉嫌虐待“911”疑犯,奥巴马政府虽表明不想深究事件,但司法部长霍尔德却拟委任刑事检察官,调查布什政府的逼供手段。

  美司法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霍尔德打算在数周内作最后决定。司法部的发言人米勒表示,部长拟“追随事实和法律”,但尚未作决定,并谓霍尔德早已表明,政府官员若按司法部的法律建议,凭良心行事却遭检控是不公平的。奥巴马一早表明遇上布什时期的虐待囚犯指控时“要向前看”。霍尔德若真的委任检察官调查,会引起民主共和两党的争论。

  另外,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帕内塔最近得悉,局方自2001年起,一直就某个秘密的“反恐”计划隐瞒国会。《纽约时报》按两名知情者的消息报道,是前副总统切尼8年前下令CIA瞒住国会。

  国会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部分成员知道切尼下令隐瞒时,都显得十分错愕。民主党众议员前日已表明,会就隐瞒事件正式调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