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的书“犯人不宜”奥巴马著作威胁国家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总统的书“犯人不宜”奥巴马著作威胁国家安全?
2009年07月15日 12:23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两本著作《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曾登上过世界许多国家的畅销书排行榜。但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这两本书在美国监狱里竟成了“禁书”。狱方称,书中含有“威胁国家安全”的内容,因此“犯人不宜”。

  据美联社报道,阿赫迈德·阿里曾是潜伏在美国境内的一名基地恐怖分子,由于此前参与策划多项恐怖活动,他被判在科罗拉多州佛罗伦萨市一所专门关押重刑犯的监狱中服刑30年。近日,阿里经过一番激烈“斗争”,终于迫使狱方答应了自己一个小小的请求——“让我看看总统奥巴马写的书吧。”

  阿里曾在去年8月和9月两次提出想看看总统的著作,但均遭到监狱官员的拒绝,狱方的理由竟是“那些书中包含着可能会对国家安全带来威胁的内容”!

  虽然监狱官员并未指出书中哪些具体段落“会对国家安全产生威胁”,但他们透露,《父亲的梦想》一书中的一页,以及《无畏的希望》中的22页,包含让他们“担心”的内容。据称,其中大部分与奥巴马的对外政策有关。

  《父亲的梦想》是奥巴马于1995年写成的自传回忆录,书中介绍了他的身世、成长经历和梦想,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誉为美国政坛有史以来最好看的回忆录。而在《无畏的希望》一书中,奥巴马阐述了自己对美国政坛和一些政治问题的看法,以及未来的施政方针。

  据美联社称,阿里服刑的监狱是全美戒备最森严、管理最严格、设备最先进的监狱,专门用于关押最危险的犯人。按照有关规定,那里的囚犯通常都会被单独关押,且每天要在牢房内待上22小时。为了打发时间,阿里才想找奥巴马的书来看看。他曾在一张监狱投诉单上写道,狱方对其阅读要求的两次拒绝,“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我的权利”。阿里为此还搞过绝食抗议。

  最终,美国司法部联邦监狱管理局10日表示,他们将不再禁止这些最危险的囚犯阅读奥巴马的著作。该局一位女发言人说:“目前关押在重刑犯监狱内的任何囚犯,都可以看他们想看的书。” (张咏)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