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挽救经济与纾困措施代价或达23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政府挽救经济与纾困措施代价或达23万亿美元
2009年07月22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国财政部不良资产援助计划(TARP)特别督察长(SIG)巴洛夫斯基20日表示,联邦政府各项挽救经济与纾困措施的支出总额,可能高达23.7万亿美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共和党籍委员伊萨说:“就算一个人从耶稣诞生之日起,每天开销100万美元,到现在都用不到1万亿美元,23.7万亿美元实在是个破天荒的数字。”

  当然,巴洛夫斯基不是说,美国政府一定会花那么多钱,他是在一份提交国会的报告中表示有此可能,旨在说明政府金援计划的规模与范畴。美国政府为了对抗这波经济衰退与金融风暴,陆续推动近五十个形形色色的计划,包括:对经营困难的银行及汽车业者提供纾困、迫使银行增加放贷与缓解房市危机。

  巴洛夫斯基的预估金额,是以每个联邦机构执行相关计划的支出都达到上限的方式计算。也就是说,如果联邦准备理事会投入6.8万亿美元,财政部支出4.4万亿美元,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花费2.3万亿美元等等,那么总金额将达23.7万亿美元。

  巴洛夫斯基向国会提出的最新季报将于21日公布。他在报告中警告说,如果政府不对救市计划做某些调整变革,数千亿美元纳税人的钱恐会血本无归。

  巴洛夫斯基表示,70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援助计划已膨胀至空前规模,他批评财政部多次拒绝特别督察长办公室的建议,以致执行计划的透明度不足,迄今已有35件民事或刑事调查案正在进行。

  未被财政部采纳的具体建议主要有四项:财政部应要求所有接受TARP金援的业者报告其资金用途;财政部也应报告TARP投资组合的价值;揭露美联储“定期资产担保证券贷款机制”(TALF)所有借款人身份;收购银行不良资产之公私合营投资基金的交易、其持有不良资产数量与估价都应揭露。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