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著名黑人教授强行撞入自家家门被警方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佛著名黑人教授强行撞入自家家门被警方逮捕
2009年07月2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国著名黑人学者、哈佛大学教授盖茨日前因为自家家门卡住,强行撞门而入,结果被警方逮捕,控以行为扰乱治安的罪名。盖茨指责查案警员种族歧视,警员则指责他在查案过程中一直喧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58岁的盖茨(Henry Louis Gates Jr.)是哈佛大学著名的非洲裔美国人研究教授。

  警方本月16日的报告说,事发时,一名过路的妇女看到盖茨和另一黑人男子一起,要强行进入自家的前门,把门弄坏了。

  盖茨的律师后来说,妇人报告了警方,一名警员到来后看到盖兹进到自己家里,正向哈佛房产办公室报告门出了问题。在场的另一黑人男子是盖茨的司机。

  律师说:“盖茨教授告诉警察,他是哈佛大学教员,这是他的家。”

  根据警方的报告,盖茨当时反复跟办公人员说:“这就是发生在美国黑人身上的事情。”警方还说,盖茨一直对着那名警察“喊叫”和大声抗议过路的妇人,结果被逮捕了。盖茨被警方拘留四小时后获得释放,他将在8月26日上庭面控。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