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机相撞上千人目睹 碎片乱飞民众奔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两机相撞上千人目睹 碎片乱飞民众奔逃(图)
2009年08月1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日中午,一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后坠落河面,机上9人可能全部遇难。图为路人凭栏眺望搜救现场。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八日中午,一架纽约市的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侧的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后坠落河面,机上的9人可能全部遇难。图为当地电视台采访现场目击者。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当地时间8日中午,一架观光直升飞机和一架小型飞机在纽约市哈德逊河上空相撞,双双坠毁,据信机上9人无人幸存。目前,纽约当局已找到7具尸体。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由于悲剧发生于正午过后不久,数百甚至上千人目睹了事件前后的情景,至少若干人看到大祸即将发生,但来不及警告飞机驾驶。目击者惊愕不已,有的人以为自己产生幻觉。接着,大家惊慌散开,躲避四散坠落的飞机碎片,景象恐怖。

  报道称,目击者叙述的景象大致相同:一架低飞的小飞机撞上观光直升机。小飞机的一个机翼被撞脱,飞机螺旋下坠,落入水中,直升机则在相撞后“像石块一般下坠”。有些人听到一声巨响,有些人看到小飞机后面冒出棕色浓烟。

  从佛罗里达州前来纽约观光的凯莉‧欧文目睹劫后景象说:“我先看到一个碎片从空中掠过,然后看到直升机坠落水中。公园内的民众都愣在当地,不知所措。我还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在哈德逊河纽约对岸新泽西州霍布肯市的水边,民众四散奔逃,躲避空中落下的飞机碎片。一个飞机的机轮落在霍布肯市的辛纳屈大道。一名目击者说:“我们看到直升机的螺旋浆乱飞。”

  与祖父母在哈德逊河边看到出事的休曼说:“飞机环旋下坠,棕色浓烟从它后面冒出,然后就坠入水中。数秒后直升机也坠入水中,碎片到处飞,真是恐怖。”他指出,“我们都抱着头”。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名叫莉莎‧梅尼戴斯的女子当时正准备到格林威治村码头买点水果,然后躺在河岸边享受阳光。突然她听到一声巨响,抬头一看,直升机的螺旋桨把小飞机的一侧机翼削断,冒着烟的断翼掉入水中,小飞机跟着摇摇晃晃地以机鼻坠河。梅尼戴斯吓呆了,不断重复“喔,我的天哪”。她说,意外发生得太快太突然,整个过程不到20秒。

  而在哈德逊河对岸、新泽西州霍布肯市,希妲‧英加杜亚正陪丈夫在码头钓鱼,飞机相撞后碎片从天而降,丈夫推了她一把,让她闪过碎片。

  据悉,发生事故的直升机属于“自由观光”公司。该公司一名直升机驾驶在机场地面看到小飞机向直升机飞近,他连忙用无线电警告驾驶员,但他们可能没有听到,或听到时已经来不及。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