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火灾连绵警钟长鸣 数千民众被迫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火灾连绵警钟长鸣 数千民众被迫撤离
2009年08月14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加州中北部的圣塔克鲁斯山火肆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加州海滨城市圣塔克鲁斯县(Santa Cruz County)以北10英里的圣塔克鲁斯山(Santa Cruz Mountains)于12日发生大火,且火势有愈演愈烈之势,当局不得不疏散周围数千居民以保证其人身安全。

  加州林业及防火部称,这场大火始于12日晚7时左右,虽已有数千名消防队员在灾区救火,火势仍蔓延开来。目前2800英亩土地已付之一炬,附近1000幢多房屋和其它建筑物也面临威胁。

  加州林防部发言人哈钦森称,圣塔克鲁斯地区成立了一个灾民收容所。当局于13日发表了强制撤离的命令,不仅Bonny Doon社区约2千名居民及当地一些酿酒厂全体撤离,居住在Swanton社区附近的约400位居民也被勒令离开。哈钦森还表示,“这是一次重大火灾,在荒郊野外、交通困难、地形陡峭以及植被极度干旱的情况下,就像壁炉里备有干燥的木柴,随时准备燃烧。”

  13日,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地在居民屋顶上安装灭火器装置。圣塔克鲁斯山以酿制葡萄酒闻名于世,Bonny Doon地区一位葡萄园主称,酒厂正等着丰收:“我们现在已非常紧张,即使葡萄藤蔓没被烧毁,烟雾也会污染果实。无论哪种方式,大火都可能让我们遭受严重损失。”

  目前,40%的火势已受到控制,消防队员希望风力平息,以便明天能尽快扑灭所有山火。

  12日,一名60岁的老年妇女因扔了一支点燃的香烟涉嫌引发火灾而被捕。加州林防部发言人称,目前还未收到与此次火灾有关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火灾原因也正在调查当中。

  此次大火发生的地点与去年6月烧毁该地区520英亩森林、摧毁11栋建筑物的火灾相距约3英里。去年该地区火情严重,许多人不得不被疏散。

  事实上,加州火灾时有发生。2007年10月、2008年11月、2009年5月都曾发生大型山林火灾,旅游胜地圣塔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等地屡遭火舌侵袭。加州为预防和控制火灾已经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仍无法改善火灾频发的状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