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虐囚方法曝光 "点穴法""强奸法"五花八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情局虐囚方法曝光 "点穴法""强奸法"五花八门
2009年08月25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25日报道,近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中情局秘密监狱的审讯者曾威胁杀害“9·11”事件背后主谋穆罕默德的孩子,强奸另一位囚犯的母亲。

  近日,为了办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一起诉讼案,纽约一名联邦法官命令将编辑过的一份美国中情局检查长撰写的报告公之于众。

  这份由美国司法部公布的美国中情局文件显示,为了得到更多信息,审讯者使用各种恐吓手段威胁基地组织囚犯。比如,审讯者对穆罕默德说,如果美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我们将杀死你的孩子"。

  穆罕默德被认定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2006年前他一直被关押在美国中情局的秘密监狱,随后被关押在美国位于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的监狱。

  审讯者还试图威胁囚犯纳希里如果不提供今后的恐怖袭击计划,就在他面前强奸他的女性亲属。

  性虐待女性亲属是中东地区为了从囚犯那里得到信息的常用方法。一名审讯者使用这种中东地区惯用的威胁方法对纳希里说,"我们要把你妈妈带到这里,我们还会把你全家都带过来"。

  档案显示,许多审讯者使用了不合法的审讯方法。

  纳希里于2002年11月被捕,在美国中情局一所秘密监狱里被关了四年,最后成为被使用水刑的三名“基地”组织领导人之一。水刑指受审者被绑在木板上,脸部用布或纸张盖住,然后有人向其脸上喷水,或者将其头朝下浸入水中,产生即将窒息或溺水身亡的感觉。

  这份写于2004年的报告还描述了一些其它的审讯方法,如果囚犯拒绝合作,就用死亡或伤害威胁他们。比如,一次,美国中情局审讯人员在纳希里面前挥舞着一把枪,吓唬他们。另一次,在一所小牢房里,纳希里脸上蒙着头巾,光着身子站着,而一名审讯者端着一把“高速运转”的电钻站在他旁边,准备锯他。

  其它使用的方法还有,一名审讯者使用所谓的"点穴"法,把手指头按在囚犯的脖子上"控制囚犯的静动脉"。报告指出,这种"点穴"法违法。(刘莉)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