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改革令民众不安 民意支持率降至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健保改革令民众不安 民意支持率降至新低
2009年08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在全国保守派强烈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健保改革声浪中,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已降到52%,创下元月上任以来的新低纪录。

  据“中央社”报道,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52%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感到满意,这是奥巴马执政7个多月来的最低满意度;对奥巴马施政不满意的比例,则创下41%的新高纪录。

  民调显示,7月民众对奥巴马的施政满意度平均为60%,不满意度为32%,两者相差约一倍。但最新民调满意与不满意的差距只差1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人士对奥巴马施政不满意度都下降。

  各年龄层的民众对奥巴马的满意度也都在下降。最支持奥巴马的18到29岁民众,满意度从7月的71%降到现在的60%;65岁以上老人对奥巴马的满意度,一直都维持在48%左右,但8月中开始突然下降到43%,应与美国保守派从8月中开始,在市民大会上激烈抨击奥巴马的健保改革政策,灌输奥巴马健保政策将使老人福利缩水有关。

  这项民调是于17日至23日在全国抽样访问3628位成年公民,抽样误差正负2个百分点。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