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已持续六天 愈烧愈烈威胁广播通讯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山火已持续六天 愈烧愈烈威胁广播通讯设施
2009年09月0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大火已持续六天,8月31日火势覆盖范围扩大一倍,严重威胁到当地交通枢纽威尔逊山。

  8月30日,两名消防员在扑救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公园和圣加布里埃尔山的大火时不幸以身殉职。但因火灾受伤的确切人数尚不清楚。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已有近2600名消防员加入到救火行列中,甚至蒙大拿和怀俄明州也有人加入。

  据报道,大火已经吞噬164平方英里(约425平方公里)的土地,烧毁53座房屋,另有1万2千多户居民仍受到威胁。

  火势向海拔1740米高的威尔逊山顶进发。消防员已经从威尔逊山顶撤退,那里有50栋建筑,还有一组举世闻名的望远镜,以及重要的广播与通讯设施机组。

  洛杉矶消防部门负责人Mark Whaling说:“他们已经竭尽全力,大火烧上来的时候还待在那里是不安全的。”

  洛杉矶郡郡长发言人Stephen Whitmore称,已经向大约4000户位于火灾区的居民下达了撤离命令。8月31日,四名妇女和一名男子无视命令,被大火困在家中,正等待救援。

  大火造成的环境污染,已经令洛杉矶东区的空气质量愈来愈糟,环保人员呼吁附近居民为健康设想,应避免不必要的室外活动,最好待在有空气调节的室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