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空气湿度加大山火有所减弱 耗费巨额支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空气湿度加大山火有所减弱 耗费巨额支出
2009年09月0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为扑灭加州大火而奋战了一个星期的3600多名消防员终于能歇一口气了,因为1日天气湿度较高,火情有所减弱,很多房屋都幸免于难。

  据路透社报道,在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公园和圣加布里埃尔山地区,火势已扩大至12.1万英亩(约合4.8万公顷),相当于一个芝加哥的面积。仍有6300多户人家需要疏散。已有几十户房屋被烧毁。

  目前,为扑灭加州大火而产生的费用已达近1400万美元,让已经不堪重负的加州财政雪上加霜。两名消防员周日以身殉职。

  9月1日,消防部门指挥官Mike Dietrich表示,整体火情有所减缓,他“乐观多了”。他说:“我们仍只控制住了5%的火势。但经过昨晚和前几天的努力,我估计火势还能继续得到控制。”

  国家气象局的气象专家Matt Mehle表示,天气的变化主要源于墨西哥北部和Baja地区的更潮湿的空气被风吹送至此,这种现象被称为季风区的水汽输送。

  他称周二向Baja半岛推进的4级飓风“希梅纳”带来的水汽也有可能起到了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