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深入加州山林大火现场为消防人员打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施瓦辛格深入加州山林大火现场为消防人员打气
2009年09月02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持续超过一周的加州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大火,1日蔓延的速度出现减缓迹象。相对的是洛杉矶东边圣伯纳地诺郡的野火日益扩大,因此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中央社”报道,施瓦辛格上午抵达洛杉矶北边的安吉利斯国家森林救灾指挥中心,他首先对冒险犯难的消防人员表达慰问与鼓励,接著宣布联邦已同意提供更多资源,协助灌救分散于南、北加州至少八个地方的山林大火。

  施瓦辛格说,虽然加州财政困难,但绝对不因此耽误灭火工作,必要时还会动用预算准备金做为后盾,一切都以救灾为第一优先,确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超过3600名消防员当天集中于阿克顿(Acton)、威尔森山(Mount Wilson)、斯德新(Station),以及艾塔迪那(Altadena)等地的火场全力进行灌救。

  另外,洛杉矶东边圣伯纳地诺郡(San BernardinoCounty)境内的余卡巴(Yucaipa)野火,当天失去控制后,也由施瓦辛格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借以获取附近城镇的灭火资源,集中抢救。

  美国林务局表示,入夏以来的天干物燥,加上季节性的酷暑高温,为灭火工作带来重重困难,唯有等待气候型态改善,才可能为灌救行动带来转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