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认定洛杉矶山林大火系“蓄意纵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认定洛杉矶山林大火系“蓄意纵火”(图)
2009年09月0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大火肆虐过后的场景1
洛杉矶大火肆虐过后的场景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美国政府官员3日称,目前仍在肆虐的洛杉矶山林大火,是“有人蓄意纵火”的结果。目前消防队员仍在奋力破灭这场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山林大火。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林务局证实,8月26日洛杉矶国家森林公园爆发的这次山林大火,是“有人蓄意纵火”。

  这场山林大火过火面积已达14.7万英亩(5.94万公顷),烧毁64栋住宅,并导致2名消防员殉职,还造成几人受伤。

  美国消防部门2日曾声称,洛杉矶森林大火是“人为制造”的结果。不过,调查人员表示,不能马上认定,这是有人故意纵火,还是人们在野外用火时不小心造成的灾难。

  据报道,近年来,加州森林大火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一现象的出现与加州天气状况有密切联系。南加州西临太平洋,一向气候干燥,降雨主要集中在冬季,而6月至8月属旱季,几乎没有一点雨水。加上当地林木茂密,山上山下遍布枯枝败叶。一旦有星星之火,就难免成燎原之势。美国《科学》杂志发表报告认为,在所有林火中,人为因素导致的占90%左右,其中包括用火不慎和有意纵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