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延长宵禁 临时政府吁对话解决危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延长宵禁 临时政府吁对话解决危机(图)
2009年09月2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洪都拉斯军队和警察受命包围乐巴西使馆,塞拉亚秘密回国后继续栖身巴西使馆内,军警驱散了集结在使馆周围的数千名塞拉亚支持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22日表示,将召集洪都拉斯各界代表与外国公正的外交人士会谈,寻求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之道。

  据“中央社”报道,米切莱蒂排除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继续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可能性。他说,希望有一位“联合国公正的调停者”到洪都拉斯来倾听人民的立场。

  关于目前人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的被罢黜总统赛拉亚,米切莱蒂表示,他已被法院下令通缉,应该出来面对司法,而不是要求复职。他批评国际社会为求让赛拉亚复职而向洪都拉斯施压是试图屈辱洪都拉斯人民,同时强硬地表示不会向国际压力低头。他说:“我们会秉持爱国的精神。”

  他承认赛拉亚21日突然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让洪都拉斯处于一个“不寻常的情况。”但他预言,洪都拉斯目前的政治危机等到11月29日大选自由、公正与透明地举行之后就会解决。

  另一方面,洪都拉斯军警于22日清晨采取行动,驱散聚集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周围的赛拉亚支持者,之后再拉一条警戒线,阻止人群再度聚集。警方表示,军警人员是在赛拉亚的支持者拦阻及烧毁一部巡逻警车及砸破数家商店的玻璃之后,采取驱离行动。

  根据洪都拉斯媒体报道,军警人员当天亦在洪都拉斯北部工商大城汕埠(San Pedro Sula),与不顾政府实施宵禁的命令,试图聚集的赛拉亚支持者冲突。

  在军警人员与赛拉亚的支持者于首都与汕埠的两次冲突中,总共有200人被捕,2名警察受伤,一部警车被烧毁,数家商店的玻璃被打破,许多汽车与巴士遭破坏。警方表示,被逮捕的滋事民众,除了6人被检察机关下令羁押之外,其余已全部获释。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当天另宣布,除了位于加勒比海的观光胜地罗阿坦岛(Roatan)及邻近的岛屿解除宵禁之外,全国其它地区的宵禁时间再从下午6时(北京时间23日上午8时)延长至第二天上午6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