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南加州再燃山火 三十八度高温助阵火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秋分时节南加州再燃山火 三十八度高温助阵火势
2009年09月23日 14:2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洛杉矶山火尚未完全得到控制,附近的温图拉县今天上午又突燃大火,截至当晚过火面积超过六千英亩,数百户房屋受到威胁。气象专家预测,随着干热天气的延续,南加州山林防火形势严峻。

  今天是秋分,美国通常把这一天作为秋天的开始。秋天对于南加州来说是一个天气极端干燥、干热风盛行的季节,也是每年山林大火最集中的时期。入秋第一天,一场来势迅猛的山林大火果然“如约而至”。

  今天十时许,大火在位于洛杉矶市西北约七十公里的温图拉县摩尔帕克山区爆发。由于风力强劲,山火蔓延迅速,截至傍晚,山火已经延烧了六千英亩。好在着火区域属于牧场区,植被多为枯黄杂草,火势不像洛杉矶大火那样猛烈,但蔓延速度很快。

  四百多名来自温图拉县和洛杉矶县的消防员在现场灭火。消防部门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房屋被焚毁,不过火场周边有数百间住宅受到山火威胁。温图拉县警局官员透露,山火很可能是当地牧场的肥料自燃引起的。

  气象专家告诉当地媒体记者,今后几天南加州天气持续干热,部分地区气温将高达摄氏三十八度以上,而湿度却不足百分之十,这种坏天气才刚刚开始。

  上月底,洛杉矶北部山区发生大规模山火,持续二十八天的大火至今仍有百分之六没有得到控制,过火面积超过二百五十平方英里,数十间房屋被毁,两名消防员在救火途中遇车祸殉职。警方认定,山火系人为纵火引起,加州政府和洛杉矶县共悬赏十五万美元缉拿纵火嫌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