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局势持续紧张 塞拉亚请求国际社会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局势持续紧张 塞拉亚请求国际社会介入
2009年09月2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洪都拉斯局势持续紧张,两间支持被驱总统塞拉亚的传媒,被指扰乱和平和公众秩序,被临时政府下令停播,大批塞拉亚支持者上街抗议。

  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数以百计塞拉亚的支持者不理会临时政府的禁令上街示威,抗议临时政府下令两间电台及电视台停播。有人用胶纸封着自己嘴巴,指摘政府扼杀言论自由。

  临时政府较早前颁令,禁止所有未经批准的集会,容许警方有更大的权力拘捕滋事分子,大批防暴警察筑成人链戒备。

  塞拉亚继续藏身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临时政府要求大使馆交出塞拉亚,塞拉亚担心临时政府会向大使馆发动攻势,要求国际社会介入。

  赛拉亚28日通过手机向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他指控今年六月发生的军事政变,会把国家带上独裁的不归路;赛拉亚呼吁各国领袖保护他以及为他走上街头的洪都拉斯民众安全。

  赛拉亚说,洪都拉斯政变当局关了两家新闻媒体,渐渐露出独裁的真面目。赛拉亚政府的外交部长罗达斯宣称,赛拉亚的生命受到威胁,通过政变上台的所谓临时政府,正在一步步箝制国民基本权利,洪都拉斯已经形同一座大型监狱。

  美洲国家组织在华盛顿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化解洪都拉斯危机,组织发表声明,通过决议提出谴责,而美国在指摘临时政府的同时,亦批评塞拉亚在未与临时政府达成任何协议之下贸然回国,是不负责任及愚蠢,煽动支持者上街,亦只会令危机加剧,罔顾民众利益。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现身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一直呆在巴西驻洪大使馆内。

  联合国安理会25日应巴西政府要求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停止对巴西驻洪使馆的骚扰行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