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财委会通过医改法案 奥巴马医改迈关键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院财委会通过医改法案 奥巴马医改迈关键一步
2009年10月14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员财政委员会以十四票赞成、九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八千二百九十亿美元的医改法案,此举使奥巴马政府的医疗改革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今天的投票结果正如外界预期,该委员会所有民主党成员全部投了赞成票,而此前意料将投赞成票的缅因州议员斯诺果然成为共和党第一个支持医改方案的人,当天仅其一名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

  此次通过的医改方案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斥资八千二百九十亿美元对医疗系统进行改革,以降低医疗费用、给绝大多数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险和服务。该计划预计将使享受医疗保险的人口增加两千九百万人。根据该法案,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必须要买保险,否则将被罚款。保险公司也将面临严格的新规定,例如保险公司不再能够因为先前的记录而拒绝民众的投保。

  不过,尽管如此,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数据,该法案仍无法将两千五百万名美国人纳入医保范围,这部分人在美国总人口中的比例为百分之六。

  本次通过的医改法案是国会五个版本的法案中立场较为折中的一个。无党派分析人士预估,该医改计划低于奥巴马制定的九千亿美元目标,也有助于实现奥巴马削减预算赤字的目标,因此有越来越多人支持医改计划。

  据知,该方案将与其他版本合并,参议院预计将在两周后就医改法案进行全体投票,而众议院尚未明确全院投票时间。

  医疗改革已经在美国酝酿和讨论多年,但由于改革费用庞大和对政府角色充满争议,各方意见难以统一,多次医改均未能顺利推行。奥巴马今年一月上台后,内政领域主要议程之一就是启动美国近七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医疗改革,目标是让医疗保险涵盖更广泛的人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