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流感快速蔓延 美国加州超过5%人口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型流感快速蔓延 美国加州超过5%人口感染
2009年10月1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加州公共卫生部门15日发布新闻稿指出,H1N1甲型流感正快速蔓延,散播速度超过一般流感。根据医疗体系回报的数字,超过5%的病患出现新型流感症状。

  据“中央社”报道,加州公共卫生部长何顿(Mark Horton)指出,根据加州50个医疗监控系统的估计,加州一般流感感染比例约为2%,但甲型流感的感染比例却有逐步上扬趋势,“以现在的季节来看,这是相当不寻常的现象”。

  何顿表示,根据医疗系统上报的感染情况发现,年轻族群感染情况远高于老年人,特别是上班族群的感染比例相当高。

  何顿指出,季节感染已经进入中度蔓延阶段,加州超过一半以上的城市出现快速传播现象,他建议学童与孕妇尽早施打疫苗,避免感染。但他也提醒,6个月以下新生儿是不能接受疫苗注射,因此他强烈建议新生儿家长或照护者尽快注射疫苗。

  根据加州卫生部门统计,春天以来,加州地区已经有超过3000人感染甲型流感并住院治疗,并造成219人死亡。死亡因素多半是因为患者本身已有包括哮喘、慢性肺炎等疾病。

  何顿也呼吁居民不要过度恐慌,多数感染甲型流感的患者即使未经治疗也能在两周内痊愈,即使情况严重必须住院,只要经过适当的医疗照护,也多半能康复。

  加州在上周已经取得40万剂喷剂疫苗,本周还将收到另外的15万剂与20万剂注射疫苗。预计本周起,加州居民都能在公共医疗院所施打疫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