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随笔:美国万圣节不惧流感“潮人”当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随笔:美国万圣节不惧流感“潮人”当道
2009年10月30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万圣节各种“潮人”面具成为最畅销的装扮,包括华尔街巨篇麦道夫也成为万圣节红人。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今年万圣节,人们最爱的摇滚歌王迈克·杰克逊和最恨的华尔街巨骗麦道夫,是今年嬉闹的万圣节之夜最受欢迎的装扮。图为纽约五大道一家万圣节服装店里的迈克·杰克逊全套装束。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月三十日电 题 纽约随笔:美国万圣节不惧流感“潮人”当道

  中新社记者 魏晞

  想知道谁是今年万圣节美国最家喻户晓的“潮人”,走进纽约沿街各家光怪陆离的万圣节服装商店就能了然于胸:去年红透万圣节的麦凯恩和佩林面具今年已经过气,而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民众支持率下降,但他面具的销售额却直线上升,面具上开怀大笑的奥巴马还被恶作剧的加上了两只黑色的尖耳朵,只要花上不到二十美元,人们就能在万圣节狂欢夜过上一回总统瘾。

  尽管今年万圣节正是美国甲型流感肆虐季节,但全国“紧急情况”显然没有耽误人们娱乐的心情。十月三十一日,数万人参加的万圣节游行将在纽约如期举行,全美各地各种万圣节集会也一浪胜一浪。

  人们最爱的摇滚歌王迈克·杰克逊和最恨的华尔街巨骗麦道夫,是今年嬉闹的万圣节之夜最受欢迎的装扮。在美国纽约五大道一家万圣节面具商店,人们能轻易买齐杰克逊的全套装备:缀满装饰的白手套、黑色礼帽、红色夹克衫以及栩栩如生的橡胶面具。或许为了嘲弄已经持续了一年的金融危机,让美国人痛恨得咬牙切齿的华尔街巨骗麦道夫居然也有了超高万圣节人气,纽约瑞奇面具商店的销售员说,“这是因为很多人觉得麦道夫如恶魔一样可恶”。

  万圣节是很多美国人、特别是孩子们最期盼的一个节日,但人们能轻易感受到美国的这个万圣节气氛“不一般”:南瓜少了,糖果少了,房屋外墙的鬼怪装饰少了,经济节约的万圣节派对成了主流。

  在位于纽约的大卖场“Target”,营业员毫不掩饰失望的表情:去年万圣节糖果销售已经下跌了不少,但今年还不如去年。往年至少有五个大货架都会摆满万圣节糖果,但考虑到今年大家紧缩的荷包,商场今年只用了两个货架。

  在另一家大型超市沃尔玛,门口广告上用超大字体吸引买家,“不到十美元,就能给孩子一个完美圣诞节”,这包括一件七美元的万圣节服装,装糖果的袋子九十美分,再加上一个只要一美元、保证安全的荧光棒。

  马上,美国将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黄金假期季:万圣节、感恩节和圣诞节,这往往也是支撑美国零售业的消费旺季。但这一年美国并不好过,接近百分之十的失业率让许多家庭笑容不再,零售业者销售一路下滑,许多分店遍及全美国的卖场已经纷纷支撑不住,有的更走向破产。人们只能期待经济复苏早点到来,或许明年年底的长假能让美国人重新高兴起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