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是否增兵阿富汗密集咨询高级将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就是否增兵阿富汗密集咨询高级将领
2009年10月31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密集约见高级军事将领,针对是否增兵阿富汗展开咨询。一般相信,距离他宣布是否增兵的决定,应已不远。

  据“中央社”报道,五角大厦消息说,奥巴马近日已陆续约见空军、陆军、海军和陆战队的参谋首长及相关将领。

  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30日在被问到总统约见这些将领的目的时说,这是总统在有关阿富汗问题决策过程“最后阶段”的晤谈。

  阿富汗美军和联军最高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已向奥巴马总统提出增兵4万名的要求。

  由于阿富汗即将于11月7日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决选,此间观察家猜测奥巴马不会急于在7日以前宣布决定。不过白宫发言人吉布兹日前表示,决选日期不会是影响奥巴马宣布的因素。可以确定的是,由于这是奥巴马上台以来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因此他只有在深思熟虑之后才会作出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当天在喀布尔表示,美国正在寻求改变对抗阿富汗叛军的战略。她说:“华盛顿要避免重复一些老方法”。她并表示,美军在阿富汗不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承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