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为关塔那摩囚犯注射甲流疫苗 称接种自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欲为关塔那摩囚犯注射甲流疫苗 称接种自愿
2009年11月0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古巴的美国军方发言人克拉布特里1日表示,秉承自愿原则,近期将为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监狱的囚犯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克拉布特里表示,甲流疫苗本月内就能运抵关塔那摩,随后狱警及囚犯都将接种。

  有观点认为,美国民众应优先于“恐怖分子”接种疫苗。对此,克拉布特里承认,在甲流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为犯人接种可能会引起民众“情绪化的反应”。但是,美国军方认为,“有责任维护囚犯的身体健康”,除当地医务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外,所有囚犯疫苗接种将本着“完全自愿”的原则。克拉布特里认为,总有一小部分囚犯不会要求接种疫苗,不是因为“害怕打针”,就是因为“不信任军方此举的动机”。

  卫生官员建议,医疗人员、边检人员、学生等高危人群应是优先接种甲流疫苗的人群。据报道,目前在美国几个州,关于何时为囚犯接种甲流疫苗的问题已引起激烈争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