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生历史最严重军事基地枪击案 43人死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发生历史最严重军事基地枪击案 43人死伤(图)
2009年11月06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枪击案发生后,一名带着女儿的妇女试图联系在胡德堡陆军基地服役的丈夫。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5日证实,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当日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12人死亡,31人受伤。

  这是美国历史上发生在军事基地中的最严重的一次枪击案。

  美国德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指挥官康恩中将表示,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地点是该基地内的士兵预备中心,“这是一起可怕的悲剧,令人震惊。” 即将受派谴和归来的士兵通常在士兵预备中心接受身体检查。

  一名执法官员证实,开枪嫌疑男子是美军士兵,名叫马利克-纳达尔-哈桑(Malik Nadal Hasan),具体年龄还未确定。哈桑在基地士兵预备中心开枪,随后被当局打死。

  康恩称哈桑在袭击中使用了两把手枪,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在枪击过程中多次装弹。

  官员称,目前正在调查哈桑是否是该士兵的本名,是否有过改名或者改信伊斯兰教。

  康恩表示,发生枪击案后,胡德堡陆军基地已经关闭。受伤人员被送往德州的多家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美国多处军事基地已经加强安全措施,但并未关闭。

  美国德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使人联想起近来在美国发生的另外几起严重枪击案,其中包括4月发生在纽约移民中心的枪击案和3月份的阿拉巴马州枪击案,分别造成13人和10人死亡。而2007年发生在弗吉尼亚州理工大学的枪击案更造成32人死亡,是美国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