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察官要求将亲伊朗组织在美财产充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检察官要求将亲伊朗组织在美财产充公
2009年11月1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美国联邦检察官提出民事诉讼,要求充公伊斯兰教非盈利组织“阿拉维基金会”的财产。检控方指控该组织受伊朗政府控制,不断非法转移资金给伊朗政府。这有可能是美国反恐战中最大的资产充公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涉案的阿拉维基金会(Alavi Foundation)资产包括,基金会银行户头的款项、一家被怀疑的幌子公司及其楼高36层的纽约办公楼、弗吉尼亚州的一块地皮,以及纽约市、马里兰州、德克萨斯州和加州等地的四座伊斯兰教堂和伊斯兰教教育中心。涉及此案的总共有8个房地产和9个银行户头款项。

  美国纽约南区检控官巴拉拉正向纽约联邦法院提出诉讼。她和几名检控官在97页的起诉公文中指出,涉及通过该基金会旗下财产经商的伊朗官员,包括了伊朗前副总理马扎赫里和数名伊朗驻联合国官员。

  巴拉拉在声明中说:“阿拉维基金会一直是伊朗政府(在美国)掩饰自己的幌子。”

  该基金会和伊朗驻联合国人员还没就此事作出回应。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为国际恐怖组织提供经费和研发核武器,这起案件可能导致美伊的紧张关系再度升温。

  在提倡宗教自由的美国,这起涉及没收什叶派伊斯兰教徒祷告场所的案件颇为罕见。

  不过,美国官员就该诉讼及时作出回应,他们表示,诉讼针对的是指定的房地产,无论其建造的是什么建筑物,而且住在里头的人还是可以自由出入这些房地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