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校方转嫁财务困难 美加州大学师生罢课三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抗议校方转嫁财务困难 美加州大学师生罢课三天
2009年11月19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员工和师生十八日清晨开始举行大规模集会并罢课三天,强烈抗议学校增加学费百分之三十,将财务困难转嫁学生。 中新社发 刘丹 摄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员工和师生十八日清晨开始举行大规模集会并罢课三天,强烈抗议学校增加学费百分之三十,将财务困难转嫁学生。 中新社发 刘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员工和师生十八日清晨开始举行大规模集会并罢课三天,强烈抗议学校增加学费百分之三十,将财务困难转嫁学生。

  拥有十个分校的加州大学堪称美国最优秀的公立大学。今天在洛杉矶分校举行董事会,讨论下一学年预算、并决定增加学费百分之三十平衡预算以及为中、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助学金等。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愤怒的学生到场抗议,令董事会中断三次,警察逮捕了十四个学生。

  加州大学总校长尤道夫表示,由于州政府削减拨款,十个分校下一年度短缺资金十二亿美元,提高学费势在必行,以平衡近五十亿的预算赤字,避免更多的裁员和减少课程。

  下一学年加州大学本科生学费将在春季和秋季各上涨百分之十五,全年学费增加两千五百美元,达一万零三百美元。本学年度州内本科学生一年学费七千一百二十六美元,不包括杂费和健保。研究生学费也将大幅上涨百分之三十左右。

  学校对家庭收入七万美元以下的学生免学费。

  逾千人参加了伯克利分校的罢课集会。旧金山州立大学和市立大学也分别举行学生示威表示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