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冀任期内结束阿富汗战争 即将宣布新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冀任期内结束阿富汗战争 即将宣布新计划
2009年11月1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表示,他致力于在其任期内结束阿富汗战争。奥巴马发表此番言论时,正值卡尔扎伊即将正式宣誓连任阿富汗总统。

  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称,他很快将宣布各方期待已久的阿富汗战略安排,包括撤军计划。他说:“我不希望为下一任留下任何烂摊子。”

  奥巴马过去几周一直在考虑是否增派4万名美军到阿富汗。由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选连任引起争议,阿富汗政局动荡不安,使得作此决定更为困难。

  奥巴马谈及卡尔扎伊时说:“他有一些强项,但也有一些弱点。”阿富汗8月的总统大选充斥舞弊传闻,在主要竞争对手退出第二轮决选后,卡尔扎伊确定继续执政。卡尔扎伊将于当地时间19日宣誓就职,开始第二个五年期连任。另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准备出席卡尔扎伊的总统就职。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一致呼吁卡尔扎伊能够尽快实施改革,宣布整治政府腐败的具体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