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全面调查美军胡德堡基地枪击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国防部全面调查美军胡德堡基地枪击案
2009年11月20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十九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对导致十三人死亡的美军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发起为期四十五天的全面调查,以避免发生类似悲剧。

  据知,此次为期四十五天的调查将不仅涉及凶手哈桑,而且将在美国国防部和整个美国军队内进行。检视的范围包括人事、医疗、心理健康以及其他政策,还将研究如何改善国防部设施的安全和应急反应系统。

  盖茨表示,这次调查意在查明军方在事发前可能存在的失误或问题,研究如何使所有军事部门及早发现隐患,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强调,这次调查并不带有任何成见,但为谨慎起见,需要立即确定美军内部是否存在有关的弱点或程序缺陷,以使未来不再脆弱。

  盖茨坦陈,胡德堡枪击事件引起了一些令人不安的问题需要解答。不过他不愿意评论该枪击事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此前有媒体称,哈桑事发前曾与海外极端宗教人士有信件往来,有关单位曾经调查,由于信件的内容没有特别值得注意的地方,调查没有继续。

  同日,美国参议院一个主要委员会也举行听证会,对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进行调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高级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说,有一些证据显示,情报机构之间在有关军队精神科医生哈桑的情况方面有“不可原谅的差距和沟通失误”。

  十一月五日,美陆军少校哈桑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开枪打死十三人、打伤三十多人,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发生在军事基地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也是和平时期美国陆军在本土遇到最严重袭击。他已被军方以十三项“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并将被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