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广告现佩戴穆斯林头巾奥巴马肖像引争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广告现佩戴穆斯林头巾奥巴马肖像引争议(图)
2009年11月2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广告海报引发种族歧视争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美国丹佛市一幅二手车车行的巨型广告海报,可见一个佩戴穆斯林头巾,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卡通肖像,标题写上:“总统还是圣战?”。这种“出位”宣传手法引起极大争议,左翼团体MoveOn.org指该广告涉嫌种族歧视,呼吁消费者抵制该车行。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这幅广告牌竖立于距离丹佛以西11公里的第70号州际公路旁,刚于前日由艺术家里尔完成。奥巴马卡通肖像下有一个黄色大方格,上书“出生证书,请证明!“显然在质疑,奥巴马是否真的在夏威夷出生及拥有美国公民身份。

  广告牌又印上“美国醒来,纪念胡德堡”的字句,指得州胡德堡基地早前发生心理医生枪杀13同袍的血腥惨剧。

  里尔表示,他在创作这幅广告时,不少驾驶者看到都响号,也有一名女士走过来,向他作出不屑的表情。车行总经理米恩斯称,有人鼓励车行保留广告,也有人要求拆下,“我们可以有不同意见,这就是美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