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说奥巴马将在阿富汗加速实施反恐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说奥巴马将在阿富汗加速实施反恐行动
2009年12月02日 0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当晚发表关于调整阿富汗战略的讲话,宣布加速实施“破坏、瓦解和击溃”“基地”恐怖组织的行动,以防止类似“9·11”恐怖袭击事件重演。

  吉布斯当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为加速实施反恐行动,奥巴马将在讲话中宣布对阿富汗增兵3万至3.5万人,并将这些部队尽快部署到位;同时美国也将加快向阿安全部队移交安全职责的步伐。

  吉布斯强调,美国在阿目标不是“建设新国家”,美国对阿承诺也不是无限期的。他还说,奥巴马已与阿总统卡尔扎伊通了电话,向他通报了新战略的主要内容。

  奥巴马今年1月执政后宣布对阿新战略并对阿增兵,驻阿美军总人数已增至大约6.8万人。因阿局势日益恶化,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呼吁向阿富汗增派4万兵力。

  白宫上周宣布,奥巴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日晚在西点军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对阿战略调整方案。据报道,奥巴马在讲话中不仅将宣布对阿增兵,而且将阐明美国逐步从阿撤军的时间框架。(记者杨晴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