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抨击前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代价高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抨击前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代价高昂
2009年12月02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晚在纽约西点军校发表演说时,强烈抨击前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他说,美国为伊拉克战争付出高昂的代价,包括国内的分裂和美国与国际产生裂痕。

  奥巴马意有所指地批评说,使用武力必须知所节制,更须考虑到长远的后果。

  他说,正当美军在阿富汗全力围剿基地组织的时候,前政府却于2003年决定另在伊拉克开辟第二战场。六年多来,伊拉克战争占用了大部份的美国军队、资源、外交和国内的注意,而且也使得美国与世界大部份国家产生嫌隙。

  奥巴马说,前政府把大部份精力拿来打伊拉克战争,最多曾派驻16万军队,而真正在阿富汗打反恐战争的美军却只有3万2000人。

  奥巴马指出,为了是否出兵伊拉克,美国除了与国际交恶之外,国内也因辩论而破坏团结,造成党派纷争的两极化。

  他表示,这正是为什么他上任后,决定负责任地结束伊拉克战争,并将主要军力移往阿富汗的原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