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领诺贝尔和平奖遭近万人示威抗议(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领诺贝尔和平奖遭近万人示威抗议(组图)
2009年12月11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警方严把诺贝尔奖会场入口。

视频:奥巴马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超2000警力安保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挪威获颁诺贝尔和平奖。作为战时总统接受和平荣誉,奥巴马再次引发了外界非议。当天晚上还有近万人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示威,对奥巴马的多项政策进行声讨。

  近万反战人士示威游行

  奥斯陆警方称,至少有6000名反战人士参加了游行,一些人手持“反对核武器”和其他和平标语,示威队伍聚集在奥巴马下榻的酒店外继续高喊反战口号。

  另有约3000人参加了由“挪威和平倡议”组织的示威活动,要求奥巴马结束阿富汗战争、控制军火交易、终止发展核武器和以色列扩大定居点。

  据警方估计,当晚共有约1.2万至1.5万名示威者和旁观者聚集在奥巴马下榻的酒店周围。

  为保护奥巴马的人身安全,挪威方面采取近年来最严格的安保措施。警方出动2000名至2500名警察,派遣两架军用直升机在奥巴马下榻酒店上空巡逻,还在机场和奥斯陆周边地区部署防空导弹。

  “战时总统“获奖受质疑

  而各方对于奥巴马获颁本届诺贝尔和平奖反应不一。其中不少人认为,给一位出兵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三军总司令颁发和平奖并不适合。

  奥巴马9天前对阿富汗作出增兵3万人的决定,让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日前坦言,奥巴马是以“战时总统”的身份前往奥斯陆领奖。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9日更是批评奥巴马总统一边向阿富汗增兵,一边去领取诺贝尔和平奖,其政府政策和布什政府如出一辙。

  而奥巴马在获奖演说中正面响应批评,将领奖台当做宣扬其战争理念的讲台,强调“正义之战”有时出师有理,亦合乎道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