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华盛顿通过议案允许同性婚姻合法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首都华盛顿通过议案允许同性婚姻合法化
2009年12月16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市议院十五日投票通过议案,同意使同性婚姻合法化。该议案将在市长艾德里安·芬迪签字批准并安全经过三十天考验后正式成为明文法规。

  对外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市议员大卫·卡特尼亚形容当日议会投票结果是“社会正义”的体现。当日,华盛顿市议会中十一名议员投了赞成票,仅两名议员表示反对。倘若国会在三十天内未对此议案提出异议,华盛顿特区将在康涅狄克、艾奥瓦、马萨诸塞和佛蒙特四州之后,成为第五个给同性恋人颁发合法结婚证明的地区。

  美国同性恋者的权力运动近期连连受挫。缅因州上月未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议案,而在本月初,纽约州参议院也否决了类似的议案。

  华盛顿特区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议案已在市议院酝酿数月,官方举行了两场马拉松式的听证会,听取了二百五十名证人的意见。

  反对者十五日誓言将力阻议案成为立法。有当地教会领袖为首、名为“为婚姻而战”的组织表示,他们将游说国会成员,要求他们否决有关议案。

  但美国媒体预计,上述法案生效几乎已是板上钉钉。在过去二十五年中,美国国会仅动用了三次权力干涉地方立法。而在十四日晚,三百五十名同性婚姻支持者提前为议案通过举行了庆祝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