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分子入侵美无人侦察机系统 暗中摸清其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武装分子入侵美无人侦察机系统 暗中摸清其行动
2009年12月18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伊拉克及阿富汗的武装分子利用一款价值仅约25.95美元的平价软件,成功闯入美国“掠夺者无人侦察机”(Predator drones)系统,多次截取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片段。

  据香港《明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去年12月逮捕了一名什叶派武装分子,在其手提电脑上发现许多美军无人侦察机的视像片段,才揭发这一问题。美军消息人士说:“有证据显示这不只是单一次事件。”果然,今年7月,美军又在其它武装分子的计算机中发现了类似视像片段,显示伊拉克不仅定期截取大量无人侦察机的视像片段,而且还将片段分享给其它极端主义团伙。

  美国媒体报道引述情报机构消息人士说,伊朗武装分子使用的软件叫SkyGrabber,只售25.95美元。武装分子用它闯入无人机与地面未经加密的通信系统,就能截取侦察机的视像片段。

  美国官员说,没有证据显示武装分子能够控制或干扰无人机的飞行,但这些情报足可令武装分子事先了解美军的一些突击任务,知晓哪些道路和建筑物正由美军监控,从而早占先机,逃避美军袭击。事件暴露了美国在海外战区及无人侦察机的网络方面,存在严重漏洞,亦显示美军敌人仍在继续寻找各种简易方式来对抗美国复杂的军事技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