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炸机事件经过披露 嫌犯转机未经安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炸机事件经过披露 嫌犯转机未经安检(图)
2009年12月27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警察搜查嫌疑人住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5日,23岁的尼日利亚男子阿卜杜牧塔拉布企图炸毁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底特律的航班,但因爆炸装置失灵,同时被警觉的同机乘客制服,2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逃过一劫。目前,事件的整个过程已基本清晰。

  据悉,阿卜杜牧塔拉布是从尼日利亚城市拉各斯乘飞机进入荷兰阿姆斯特丹后,转搭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美国底特律。有美国官员表示,他在转机时并没有接受第二次安全检查。

  在准备炸机时,阿卜杜牧塔拉布先是去了一趟卫生间。回到座位后,他将一条毯子搭在自己腿上。周围的乘客突然听到一声类似爆竹爆炸的声音,然后闻到异味,还看到阿卜杜牧塔拉布的裤腿开始着火。

  坐在嫌疑人身后第三排的位置的赛义德.贾法瑞称,他刚开始认为这名年轻人想抽烟,但立刻意识到情况“非常紧急”。他说,自己身后一名年轻男子对嫌疑人的观察非常仔细。“他与其他乘客悄悄对嫌疑人采取行动,并将其与乘客隔离”。

  爆炸声和火光出现后,客机上立刻乱作一团。这时,有人看到一个后排的年轻人越过人群,冲上去制服了阿卜杜牧塔拉布,还有人立刻拿灭火器扑灭了火焰。

  20分钟后,飞机降落。有目击者称,客机降落后,前轮已经冲出跑道,陷在附近的土地中。随后,飞机被转移到机场的偏僻角落接受检查。

  有报道称,阿卜杜牧塔拉布在去年6月取得美国签证,有效日期到明年6月。这次乘机,他只买了一张单程票。

  事件发生后,很多国家都加强了对前往美国的乘客的安全检查。荷兰方面也已经对前往美国的转机乘客加强了二次安检,以搜身和查包代替探测器和X光检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