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机事件预防不力 美国多位高官可能“丢乌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炸机事件预防不力 美国多位高官可能“丢乌纱”
2010年01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日电 2009年圣诞日美国客机险遭炸毁事件的调查中,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情报部门犯下了严重失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些失误中有情报人员早知道“基地”组织会在圣诞发动袭击,以及“基地”分支曾商讨派一名尼日利亚男子进行袭击等。有评论认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和国家情报首长布莱尔很可能因此丢掉乌纱。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公开批评情报系统的失误“完全不可接受”,虽然华盛顿方面其后多次表示会继续支持相关官员,但白宫高级幕僚透露,奥巴马将向最高层官员“问责”。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情报部门未来将会出现高层大换位。

  纳波利塔诺在炸机后曾宣称民航安全系统有效,但很快改口表示需要加强保安措施,遭到批评。负责综合并分析16个部门情报讯息的布莱尔则因为未能发现炸机图谋,被指失职,他本人也承认情报系统仍有漏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