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批评情报部门在阿富汗作用微乎其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报告批评情报部门在阿富汗作用微乎其微
2010年01月0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美国军情官员4日在阿富汗批评当地的情报部门工作不力,认为他们与阿富汗的民众接触太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由美国新安全政策中心成员,美国和盟国驻阿富汗军队情报处副主席迈克尔菲尔林(Michael Flynn)发表的一份旨在对美情报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评估报告,报告称在过去八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情报部门发挥的作用微乎其微。

  他在报告中将在阿富汗的美情报官员的工作描述为,缺乏对当地经济状况和人民生活状况的了解,在与权力掌控者和实际发挥作用的民众的关系中没有明确的定位。

  急需与底层民众建立联系

  报告强调了情报部门与军队间日益紧张的关系,督促情报部门将工作重点放在从底层的民众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该报告是在驻阿富汗情报部门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后一周内发布的,同时指出这是美国情报部门历史上遭受的第二大的伤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其新闻中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情报部门官员的话说制造此次恐怖袭击的人来自约旦,与基地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次的恐怖袭击对于美国中央情报局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该部门正倾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部落地区搜寻和摧毁恐怖分子的基地。日益增多的恐怖袭击和误杀事件不但引起了当地普通民众的愤怒,还招致一些人权组织的批评。

  过度关注极端叛乱分子

  报告指出美国情报部门将过多的精力放在搜集恐怖主义组织和极端分子的信息上而忽视了与人们迫切希望了解的一些基本问题上进行有效的沟通。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个月签署了一份新修订的反恐怖主义的法案,称将向阿富汗再新增三万名军人,重点工作在于削弱塔利班在该国的影响并争取阿富汗民众的支持。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则为情报机构辩护称“如果你不能深入透彻的了解你所要面对的敌人,那么反恐怖主义的斗争便不会取得胜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